Search

絕望是這樣煉成的 - hkcnews.com

mscopcopcop.blogspot.com

在香港,銷售就是最厲害的職業,銷售員擁有最強的情緒管理系統及毅力,尤其是當電話銷售員的,他們能抵擋從電話裏傳來的咒罵和拒絕。當你的咒罵已經達到了「Sell屎死全家」的境界,他們也不會回罵,而且還會以真正專業和克制的態度來聆聽你的說話,更會站在顧客的立場內繼續為你介紹他們的產品。

說真的,我不是一個很會拒絕別人的人,每次面對這些最強sales的時候,我都非常害怕他們。最近我開始運用一個非常有效的拒絕手段,這個手段不含粗口、詛咒、和侮辱成分,而且保證一次過終結對話,絕不花時間,也保證他們會立即放棄向你繼續銷售下去。

有次,當我又接到收費電視的銷售電話時,對方好有禮貌地向我簡介他們的優惠,那個優惠的確相當吸引,我有一剎那差點想決定購買,但是我的理智再提醒自己,為了心裏一個非常重要的目標,我實在不能再在這一個城市裏胡亂花費,於是我直接跟對方說:「我決定下年移民了,所以長過3個月的計劃都不會考慮。」對方立即無言,也失去了繼續向我銷售的動力,接後便掛線。

雖然我仍未儲夠錢移民,但我見這個方法有效,於是便繼續使用。最初,我還擔心會遇到那些愛國愛黨的推銷員,會KOL100上身,立即罵我是黑暴。記得去年真的有位內地樓盤的推銷員,因為我一句:「我去遊行時被人影了相,所以暫時都不敢返大陸。」而罵我是暴徒。

在過去兩星期裏,我最少面對了60個推銷電話和推銷員,每一次我都用同一個方法去回應,真的100%放棄繼續向我銷售,而且也沒有一個會罵我是黑暴。然而,有一位令我印象深刻的電話銷售員,當她聽我說完:「我下年初就走」時,她問我去會那裏。我說:「我有BNO,所以要去英國。」接着,她在掛線之前特意跟我說:「先生,恭喜你呀!」

掛線後,那句仍在我的腦海中迴響着,話裡夾雜了濃濃的絕望和憂傷之情,是甚麼讓這班王牌銷售員放棄了繼續sell下去的動力呢?與產品無關,也與個人的銷售能力和毅力無關,因為他們心裏都非常明白,大家已經真的對這個曾經好X鐘意的地方感到絕望了。絕望的時候,就不會花任何一絲能力去改變,盡快離場是唯一的做法。我好感激這位銷售員給我送行的祝福,非常抱歉,我騙了你。但我會繼續努力的,請你也不要絕望,努力吧!祝願大家都能夠成功逃生。




September 25, 2020 at 05:38PM
https://ift.tt/364IaWl

絕望是這樣煉成的 - hkcnews.com

https://ift.tt/3fyN8vQ
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絕望是這樣煉成的 - hkcnews.com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